【研】学院关于做好2018-2019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10-31浏览次数:1599

各系所、各研究生:

2018-2019学年研究生助学金推荐评定工作即将开始,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生基本要求

1.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学校规章制度;

2.热爱集体、尊师爱校、团结同学、热心助人、积极参加各项有益的集体活动;

3.全日制非在职研究生均有资格申请浙江大学助学金,专业和年级要求详见各类助学金具体要求。孤儿、单亲家庭子女、残疾研究生、烈士子女、优抚家庭子女或家庭特别困难的少数民族研究生,在同等条件下可优先推荐;

4.有以下情况之一者不能参加本次助学金的评定:

1)超出正常学制者;

220193月学制到期者;

3)上一学年缺勤累计2周以上者;

4)上一学年课程成绩有不合格或补考、重考者(2018级新生除外)。

5.综合测评总成绩在本专业年级(班级)排名前50%(2018级新生除外)。

二、各类助学金具体要求及标准

1.浚生学生助学金

1)根据浚生理事会决议:浙江大学浚生学生助学金不再区分一等和二等,统一为每人每年5000元。2018-2019学年未毕业、未转段且符合资助要求研究生拟获浚生助学金继续资助116人。其中77人为全年段资助,每人5000元,分两次发放,半年一次。39人为半年段(学制)资助,每人2500元,一次发放。

上述116名未毕业研究生(名单见附件1其中我院4名,学号为21612221217120382171203511612056)根据其现实表现和个人小结情况可以获得继续资助,请以上4名同学每人提交800—1000字《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附件2)(一式一份)于115日前纸质版交至学院学工办金老师处。

2)根据浚生助学金的评审原则,已获资助学生可以获得继续资助,但在规定学制内未毕业需延期者不再继续资助。对硕转博研究生博士阶段继续资助需重新申请。今年因研究生毕业、硕转博、延期等原因,全校产生配额空缺70名,我院分配了3新的浚生助学金申请名额

2.庄氏助学金

庄氏助学金每学年资助研究生10名,每人每年2000元。分两次发放,半年一次。全校各专业品学兼优、家庭贫困、符合基本条件的研究生都可以申请。

三、申请时间及程序

1. 以上两类助学金,学生只可选择一类进行申请;

2. 学生本人于2018115日前填写好《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请表》(一式二份、见附件3),请在申请表上注明助学金项目名称,并出具当地民政部门关于家庭经济情况的证明(允许使用申请国家助学贷款困难证明的复印件),以上申请纸质材料请交至学院学工办金老师处;同时115日前下载并填写《院(系)助学金申请汇总表》(附件4)以“班级+学号+姓名”命名表格发送邮件至cceayjs@163.com

3.学院综合评审确定推荐顺序和推荐同学,提交学校;

4.学院严格按照等级及名额推荐,最终评定等级由基金会根据学生困难情况和现实表现给予评定。助学金获助最终名单以捐助单位反馈和学校助学金评审委员会确定名单为准,届时请获助同学进入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的助学金申请模块,进行网上填写申报,学院对申报学生进行确认和审核,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四、说明

1. 各项助学金不可兼得,但可以与学校奖学金兼得。

2.学院会关注研究生已获资助的情况(如临困补助等),综合考虑资助额的总体平衡。

3.联系电话88206426,联系人:金老师。


附件1:2018-2019学年浚生助学金拟继续发放名单.xlsx

附件2: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学年小结.doc

附件3:浙江大学研究生助学金申请表.xls

附件4:院(系)助学金申请汇总表.xls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