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度院级MOOC课程立项建设的通知

发布者:路琳琳发布时间:2019-01-08浏览次数:1124

学院各系、研究所(中心)

为了推动现代教育技术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促进优质教育资源应用与共享,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高等学校在线开放课程建设应用与管理的意见》(教高〔2015〕3号)文件,学院决定开展2019年度MOOC课程立项建设工作,现将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目标

MOOC(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大规模网络开放课程)是利用专门的互联网服务平台,面向全球学习者的一种知识传授形式。大力推进MOOC课程建设,旨在鼓励和倡导教师利用网络信息技术优势,面向高校师生和社会学习者,建设满足不同教学需要、不同学习需求的MOOC课程,提升课程教学质量,实现优质教育资源共享,扩大学校社会影响力。

二、申报范围

培养方案内课程和培养方案外课程均可申报重点支持通识课程、量大面广的专业基础课程课程内容适合网络传播、教学效果好的课程。

建设要求

1.立项课程须于20196月前完成视频录制和平台上线准备工作,经阶段性检查选拔推荐学校,再由学校择优推荐教育部爱课程网“中国大学MOOC平台”全国性大型平台上。

2.立项课程应以知识点为基础组织教学内容,优化课程整体教学设计课程资源要系统、完整、丰富,应包括按照知识点提供的视频、课程介绍、教学大纲、教学进程、试题库、教案或演示文稿、重点难点指导、作业、案例库等。

3.授课内容须遵守党的教育方针,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符合相关政策要求

保障措施

1.学院对立项课程给予经费支持主要用于视频录制、课程设计等工作。

2.学院请本科生院教研处立项课程的教师进行专门培训,信息技术中心提供视频录制和上线等方面的技术支持。

五、申报流程

课程负责人向学院(系)提交《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MOOC课程立项申报书》(附件1一式两份,电子版发送ccx@zju.edu.cn

申报截止时间:2019年13017:00时。

联系人:陈辰星  路琳琳    

联系电话:8820868388208680

 

 

附件:

  1. 附件1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MOOC课程立项申报书.doc

  2. 附件2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MOOC课程项目申报汇总表.xlsx

                                   

    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

    2019年1月7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