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时代声音——城规1501团支部“3·5”学雷锋日主题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21

        2019320日下午,城规1501团支部围绕“3·5”学雷锋日开展了主题班会。班会围绕两个方面进行,一是回顾雷锋同志的光辉事迹,二是讨论雷锋精神的内涵和实践方式。

班长褚静霞陈述班会流程

会上,班长褚静霞同学带头讲述了雷锋同志的先进事迹,随后与大家分享了雷锋同志的部分日记,讲述了自己对雷锋精神的理解,介绍了本次主题班会的流程与目的。

团支书和班长带领大家参与讨论

随后,团支书胡亚丽同学与班长一同带领大家讨论何为雷锋精神,以及如何将这种精神转化为浙大学子日常生活中的实践。在本次讨论中,班级气氛活跃,不少同学踊跃发言,并提出了自己的见解。有的同学认为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在献血、植树造林、义卖募捐等活动中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本身就是对雷锋同志服务人民、助人为乐的奉献精神的一种实践;有的同学表示应该通过军训等活动培养学生们严于律己、锐意进取、自强不息的精神,在漫长的学习生涯中将这种精神转化为汲取知识、提升自我的精神动力;也有同学说可以积极参军,报效祖国;更有同学从专业视角解读雷锋精神,认为可以通过规划本身影响城市居民,借助文化产业集群和会展的影响力发扬和宣传雷锋精神,让雷锋精神渗透进城市的每个角落,渗透进每一个公民的心中。

在热烈的讨论过后,班长和团支书总结了大家的积极发言。雷锋精神也是时代精神,是随着时代变迁不断地被被赋予新的涵义和新的使命的。作为新时代雷锋精神的传播者、弘扬者和践行者,在以后的生活中,一定要时刻向雷锋同志学习。本次班会活动让我们受益匪浅,不但通过讨论与交流重新认识和探讨了雷锋精神的内涵,还提出了不少有实践意义的想法,使我们大受启发。

虽然雷锋早已离我们远去,但雷锋那不随时空而逝的精神仍在不断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的人成长。在祖国不断强大、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前进的当下,我们更应时刻提醒自己,是因为有雷锋同志这样榜样,是因为有无数向雷锋同志学习的人,才有了祖国的今天。而雷锋精神,必然也将长存于人心,伴随着中华民族巨龙的腾飞,更显出其真金般的品质。



城规1501团支部

 201932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