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薪火相传,让雷锋精神总存——记城规17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458

      为深入学习雷锋精神,续写雷锋故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2018年全国“两会”精神,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城规1701团支部全体成员于2019317日在安中A322召开了“薪火相传,让雷锋精神总存”主题班会。这次活动由班长马建主持。

在班会的最开始,班长播放了一个有关于雷锋事迹的短片,这个短片从雷锋的出身讲到他不幸英年早逝,他所做的所有好事都一一列举,真实地再现了雷锋同志在自己的一生中为国家,社会和人民做出的巨大贡献,也向我们初步介绍了雷锋精神即以无私奉献精神为基本内涵,在实践中不断丰富和发展着的革命精神。

班长讲述“雷锋精神”

随后主持人以数十张幻灯片为我们娓娓道来了雷锋的具体生平,向我们具体阐述了雷锋精神的内涵。周总理把雷锋精神全面而精辟地概括为“爱憎分明的阶级立场、言行一致的革命精神、公而忘私的共产主义风格、奋不顾身的无产阶级斗志”,这些精神正是我们当代大学生在发展成为社会、国家的栋梁的过程中不可缺少且需要我们积极学习的。在班长的引导下,同学们纷纷表达了自己对于雷锋精神的见解,也对如何践行雷锋精神进行了讨论。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更加坚定了雷锋精神对当代青年人的带头和引领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个人理想同社会理想紧密结合在一起,做时代的坚定者、奋进者和搏击者。

同学们纷纷表达见解

班会的第二项是确定2018-2019学年春夏学期入党积极分子的推优对象。在班主任的引导下,已经成为入党积极分子的六位同学分别上台,向全班同学分享了入党以后自身的进步和改变等经历。同学们认真聆听并有所触动,对自己是否加入党组织为国家、社会、人民贡献出自己的力量进行了深入的思考,最终以举手表决的形式决定了两位同学的推优资格。

在大会的最后,班主任总结了会上各位同学的交流成果,并鼓励大家携手并肩,积极参与党团活动,将城规1701团支部打造成一支思想进步、学风优良、团结踏实的先进团支部。



城规1701团支部

20193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