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为了更好的专教生活——记建筑1501团支部调研结果分享主题团班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141

      为组织和引导广大团员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3·5”学雷锋纪念日,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大力增强广大青少年的“四个自信”,矢志投身新时代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新征程,建筑学1501团支部响应建工团委的号召,以及“筑梦·卓越”团支部争创大赛实施计划,结合本专业本班的特色,举办了一场名为《为了更好的专教生活》的主题班团会。

建筑1501班级自搬入月牙楼已有两年半的时间。在大专教学习生活的这段时间里,有过和谐欢笑的时刻、也有过与隔壁年级的隔阂与摩擦。在班团会上,大家回想这两年半专教生活的点点滴滴,畅所欲言。

专教已经成了大家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在不上课的日子里,大部分同学的时间都在月牙楼度过,专教、资料室都有同学学习的身影。


大部分同学每天会在专教呆上5-8小时,可谓不是在专教,就在去专教的路上。

提及对专教硬件设施的满意程度时,大部分同学表示基本满意,值得注意的是,约五分之一的同学表示非常不满意。

其中,月牙楼的网络状况是引起同学们不满的主要原因,时断时续,又卡又慢的网络,对学习造成了很大的影响。

对卫生情况大家基本满意。

约四分之一的同学对身边的小伙伴们有话要说。希望大家能多多交流。

对任课老师大家没有提出太多意见。


身为建筑学子,又临近毕业,大家的压力都不小。

在对未来的规划上,大多数同学都已有了一些想法,约五分之一的同学仍有些迷茫。

从大家焦虑的原因调查来看,多数同学仍是因为迷茫而焦虑。约四分之一的同学则是因为身体原因。


在班会上,大家回顾了往日时光,交流探讨了自己的疑惑,分享了一些经验感悟。转眼到了大四,在未来职业发展规划所带来的压力下,不少同学怀着对未来的展望而奋斗。但仍有许多同学在迷茫的分叉路口,不知改如何选择。希望能有个机会,给大家介绍一些保研、考研、出国相关的常识,如需要准备的材料等,来给大家理一理思路,对同学们的职业规划助推。

在对余下一年半专教生活的展望中,本次班会圆满结束。


建筑1501团支部

20193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