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学习雷锋精神、弘扬优良传统——记交通17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374

        2019310日晚九点,交通工程1701团支部的各位同学们齐聚在安中A203,聆听班长郑博鸿同学宣讲雷锋精神。

班长郑博鸿同学宣讲雷锋精神

刚过去不久的35日,是第56个学雷锋纪念日。雷锋已经离开我们半个多世纪了,但是雷锋精神却从未离开,他的英雄事迹和崇高精神影响并激励着一代又一代青年奋勇前进。

班长介绍道:“雷锋出生贫苦,不满七岁就成了孤儿,他积极上进,加入儿童团、少先队和共青团。1958年,他支援鞍钢建设,在岗位一线多次获得荣誉。1959年,雷锋志愿参军入伍,多次立功。1960年,他加入中国共产党……”我们从小就从各位师长的口中听说各种各样雷锋的事迹,简单地认为雷锋精神就是舍己为人、乐于助人、热心公益。但是,雷锋精神不仅仅止步于此,除了“奉献精神”,雷锋精神还包括“钉子精神”——对待工作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立足本职,尽职尽责,努力以钉子的“挤”劲和“钻”劲,使自己成为工作的内行,还有“螺丝钉精神”——把自己生命融入党和人民事业的整体之中,立志在平凡中干出不平凡的业绩,乐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还有“艰苦奋斗精神”——在工作和生活中都践行中华民族勤俭节约、艰苦奋斗的传统美德。

班长郑博鸿同学宣讲雷锋精神


五十多年来,中国社会经历了时代变迁,但是雷锋精神如一把火传承了下来,而且永远不会熄灭,因为雷锋精神具有深层次的人性基础,它所蕴含的“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去”的精神是一种超越时空的博爱精神。人类社会永远需要爱,所以雷锋精神具有永恒的性质。

班长郑博鸿同学宣讲雷锋精神


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就弘扬雷锋精神独立作出重要指示,他指出:“雷锋精神是永恒的,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他强调:“要从娃娃抓起,让雷锋精神在全社会蔚然成风,世世代代弘扬下去。”我们现在依旧需要雷锋精神!

雷锋从他的战士身份出发,他的精神家园“都是为着一个目标——实现共产主义”;对于一个普通人来说,雷锋精神强调的是一个人是否实现了人生价值。是否把这一辈子活出了意义。有人说,人生在世,吃饱、穿暖、玩好是最幸福的,显然这样的观点是狭隘的,是片面的。作为志存高远、追求美好社会的浙大学子,只有发奋图强、励精图治、锐意进取,用自己的双手创造社会价值,为人类的解放事业——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才是最幸福的。


交通1701团支部

2019310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