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学习五四精神,争做新时代新青年——记交通1701团支部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84

        39日,交通1701团支部在安中大楼A203会议室举办了2019春学期第一次主题班会活动,纪念五四运动一百周年。在团支书唐薇同学的主持下,同学们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背景、起因经过及其历史评价,对当代大学生应当如何弘扬五四运动这一话题进行了讨论。通过这次活动,班级中每位同学都对五四运动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并对今后如何将五四运动精神发扬光大提出了自己的见解。

唐薇同学首先向我们介绍了五四运动的历史。1919年,中国在巴黎和会上失败外交,引起了国内爱国民众的强烈不满,无能的政府更是让每一个中国人都到了出离愤怒的地步。因此以学生为主体的爱国民众纷纷上街游行,向政府请愿,要求坚持中国的国家主权,学生的努力,也得到了工商业界、教育界以及爱国团体的响应,这一场浩浩荡荡的运动,最终也在历史进程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这就是载入史册的五四运动。

唐薇同学介绍五四运动的历史

五四运动作为一场中国近代史上彻底的反帝反封建革命运动,有多个阶层参与其中,因而有广泛的群众基础,其影响范围,持续时间都是空前的。它提升了广大人民的觉悟,准备了革命力量的团结,促进了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传播,同时,也标志着中国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开端,是一场意义重大的运动。

同学们在重温了五四运动的历史后,对如何在当代发扬五四运动交换了意见,表达了自己的看法,班长郑博鸿同学说:五四运动是一场以学生为主力的运动,是一场青年一代带领发起的运动,在现在也有非常重要的参考价值,五四运动的精神绝不会走远,它告诉我们现在一代的青年人要胸怀理想,坚定爱国,有责任有担当,敢于发出属于年轻一代自己的声音,才能在将来接过祖国伟大复兴的重任,让国家民族走向富强!

班会现场


会后,经过大家的讨论,一致认为我们应该向五四运动中的青年一代学习,向历史上那些有志向有抱负的青年人学习,将他们的精神发扬光大,争做新时代的五四青年。因此,团支部决定于近期前往于子三墓祭扫参观,向这一位同样有理想有担当,为祖国不惜付出自己生命的浙大人学习,更好地弘扬当代五四文化,争做新时代的新青年。


交通1701团支部

201939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