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学习经验分享,时事热点学习——记土木1702团支部主题班团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21

        2019323日晚, 土木17022019年春夏学期第一次班会顺利在安中B230召开,参加此次班会的人员有:班主任张燕老师、土木1702大部分同学(5位同学请假)。会议由团支书林仁炜同学主持,以下是此次会议的具体内容:


(一)班主任寄语

班主任张燕老师首先对全班在上个学期整体学习成绩进行了分析,在肯定班上大部分同学的绩点与排名较上学期都有所进步之后,也指出了全班均绩较低、在土木专业班中垫底的问题。随后,张燕老师重点说明了保研的一些政策,并鼓励全班同学积极参加SQTP、学科竞赛、英语六级等考试与比赛。最后,张燕老师又对全班同学在学习与生活上提出了一些建议,并鼓励同学们在接下来几年学习中更加努力,同学们听完都备受鼓舞。

班主任张燕老师


(二)学习经验分享

作为上学期班里进步最大的同学聂淮同学首先进行了经验分享他指出自己成绩进步大很大一部分原因大一的绩点低,剖析了自己大一绩点低的原因:沉迷游戏而导致没有花太多的时间在学习上。随后,聂淮同学指出了大二之后的几点改变:戒掉游戏、经常出去自习、考试周认真复习。

聂淮同学分享经验

第二位分享的是强佳涛同学,作为上学期班里的学习委员同时也是成绩最好的几位同学之一,他首先很谦虚地说出了自己一些诸如自习不够积极、拖延症问题,然后分享了他的学习方法:上课认真听讲、课后多去自习与锻炼、作业认真独立完成。随后,作为学习委员,他又指出了班上的一些学习问题,并提出了一些针对性的建议。

两轮学习经验介绍下来,大家都触动很大,获益匪浅。

(三)团课学习

本次团课主要针对的是近期的两个热点话题:“两会”热点以及“3·15”点,林仁炜同学为全班同学详细具体分析了“两会”的七大热点以及“3·15”的几个热门话题,生动地讲解加上相关视频,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当下的时事与政策。

林仁炜同学剖析热点

(四)入党推优评选

本次入党推优,共有4位同学参加了评选,到场的有3位(周震同学请假)。在投票开始之前,张峻程、聂淮与强佳涛同学分别上台做了简短的发言。随后,每位同学都参与了投票。

(五)评奖评优征集意见

团支书林仁炜同学在班级群内发布了学院的相关评奖评优细则,全班同学认真阅读并提出相关意见。

(六)欢迎新同学

周朝同学是土木1702这个大家庭的一名新成员,虽然遗憾有事未能到场,但全班同学都在会上表示对他的加入热烈欢迎!与此同时,全班还讨论了学期的班级内建活动


历时半个小时,班会结束这次班会,气氛活跃,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在受到班主任鼓励的同时,也都获益匪浅。


 文/龙伟正 图/马潇涵


土木1702团支部

2019323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