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团员的团圆年——记土木1703团支部主题分享会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588

        201931日,新学期伊始,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土木1703团支部开展了以“团员的团圆年”为主题的主题分享会。会议在团支书林高航的主持下顺利进行,同时也邀请到了班主任丁元新老师参与分享会。

会议主要分为三个部分,首先在团支书的带领下,支部共同观看了央视新闻频道播出的快闪视频, 23日至210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连续8天,播出快闪系列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深圳北站、海南三亚、厦门鼓浪屿、成都宽窄巷子、武汉黄鹤楼、广东乳源县、湖南长沙橘子洲头8个地方接连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从过年团聚的温馨幸福到对祖国的爱与自豪,给无数人带来了惊喜和感动。视频观看后,支部成员张弛感慨道如今的祖国表现出来了强大的凝聚力,祖国正以惊人的速度发展,作为一名团员要积极参与到祖国的建设当中,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团支书则被视频中音乐的旋律与歌词所感动“我和我的祖国,一刻都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透过视频可以看出祖国的繁荣富强以及民众的幸福快乐。

观看《我和我的祖国》快闪视频

各个支部成员以照片的形式分享了“团员的团圆年”,包括各地新年的民俗、家乡的美景、各地的习俗、标志性建筑、丰富的寒假生活等等。来自河南南阳的姬熠冉介绍了春节祭祖的习俗,来自辽宁的李琰展示了东北正月十五“放灯”的习俗;支部成员也欣赏到了甘肃天水的泰山庙、蓬莱阁,四川成都的九眼桥,江西赣州的古浮桥等等;同时也有一部分支部成员向大家展示他们了丰富多彩的寒假生活,和全家人滑雪、与同学出游、在海外实习、听老一辈讲故事等。这个环节中支部成员不仅见识到了祖国大江南北的独特风,同时也了解到了全国各地特色民俗。

支部成员进行分享

团支书对上一学期的支部工作做了总结,并对新学期进行了展望,在新的学期里,土木1703团支部将以更加团结、更加凝聚的姿态进行各项志愿活动和团日活动。最后班主任丁老师对此次主题分享会做了点评,并在新学期对支部成员提出了新的要求,希望支部成员能够在保证学业的基础上进行适当的的科研训练,希望土木1703团支部能够保持现有的优异成绩继续前进。


(文/李琰 图/庞文栋)

土木1703团支部

201931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