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记土木1703团支部学雷锋志愿者活动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607

        35日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号召“向雷锋同志学习”的纪念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人,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倡导社会文明新风,弘扬当代雷锋精神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

为了让同学们感受、体验现实生活中的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提高同学们保护环境的意识,让同学们在合作中感受集体合作的可贵,增强团支部凝聚力,土木1703团支部于2019317日举办了以“助人为乐情常在,雷锋精神心永存”主题的志愿活动。

317日上午九点许,支部成员由青志委员带领乘坐地铁到达凤起路开始毅行和志愿活动,此次毅行的路线为:凤起路→断桥→白堤→平湖秋月→西泠印社→杨公堤→爱鸟亭→玉泉食堂。在本次毅行过程中,志愿者们沿路捡起地上的垃圾放入事先准备好的垃圾袋中,不放过一个塑料袋,一个烟蒂,一张废纸,路面上、沟渠里、花坛边的弃物被拾捡得干干净净。活动结束后,队员们高兴地摆着各种可爱的造型在河边合影留念。

同学们清理垃圾

团支书林高航表示暖暖春日里的支部毅行,疲惫中充满了欢乐。从紫金港到断桥,从白堤到杨公堤,从植物园到玉泉,这不短的行程便是我们早起的周末和行走的数万步。虽然略显疲惫,但同学们的交谈充满了欢笑。沿途不断弯腰拾起的是垃圾,留下的是土木1703团支部传递出的青春正能力!

青志委员董梁谈到本次团支部活动将志愿者活动与毅行结合在一起,同学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感受和体验到了现实生活中的雷锋精神,在沿路捡垃圾的过程中环境意识也得到了加强,同时毅行途中同学们之间相互交流,增进了彼此之间的感情,受益良多。

同学们清理垃圾

支部成员戴凯表示此次活动中每个人都积极参与增强了我们整个团支部的凝聚力,同时也使得雷锋的精神照耀在我们每个人的心中。垃圾拾取是一件小事,但却是人们公德心、道德凝聚力、社会责任感进步的重要标准,我们作为大学生,更应该从小事着手,实事求是,脚踏实地的干一些提升我们自己,有益社会进步的事。钱宏感受到虽然这一路下来脚有些痛,但是路上的风景也挺美的,很开心,很有意义。吴佳豪以前认为捡垃圾这项活动不过是徒劳的,因为这是治标不治本的行为,但在这次活动中,他发现许多人的眼神不是鄙视与不屑,而是一种油然而生的钦佩和感激的眼神。这让他认为这次活动本身的意义不在于捡到垃圾的多或少,而是通过努力,能给身旁的人带来一点点感化。

本次支部志愿活动巧妙的与毅行结合在一起,同学们既体会到了助人为乐的精神,也在实践中领会到了雷锋精神,更提高了团支部的凝聚力,增进了大家的感情。尽管大家的能力是有限的,但是希望美化环境的意愿能够传递给他人,让更多人参与这样的活动。


(文/李琰 图/范莹双 沈嘉炜)

土木1703团支部

201931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