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日活动】青春建功新时代,努力奋斗正当时——记土木1705团支部“全国两会”精神主题团课

发布者:刘永杰发布时间:2019-03-26浏览次数:744

        在今年两会召开之际,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培养同学们的爱国精神与奋斗精神,让同学们矢志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土木1705团支部于38号下午3:30在安中B219举办了理论报告会,通过PPT学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与团十八大精神。同学们受益匪浅,励志努力学习,从当下做起为未来奋斗!

去年主题班会时,我们班是进行了纪念四校合并的活动,所以这次选择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班长和团支书依次介绍了党十九大与团十八大的内容,传达了会议精神。同学们认真了解会议内容,并进行了互动,收获了良好的效果。

首先学习的是党的十九大精神。党的十九大是在迈向社会主义建设新时代的关键节点举办的。这次大会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在这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时刻,我们青年和全国各族同胞要努力奋斗、勠力同心,向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共同富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目标前进。

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

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社会的主要矛盾变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我们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促进人的全面发展、全体人民共同富裕。我们必须坚持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作为青年,我们要拥有“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努力学习,为国家未来做出贡献。

之后学习了团的十八大精神。团的十八大是亿万团员青年紧跟党、紧跟习近平总书记,意气风发迈上新征程、走向民族复兴重大历史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要求全体团员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奋发务实进取,勇于自我革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努力奋斗。广大青年要乘新时代东风,放飞青春梦想。

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

党中央我们对我们青年提出了五点希望:始终坚定理想信念,着力锤炼高尚品格,不断增长能力才干,勇于投身创新创造,永远保持奋斗精神。我们青年生逢强国时代,肩负强国使命,要坚定传承中国道路、中国精神、中国力量,奋力将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在自己手中变成现实,这是我们当代青年的历史使命。

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团员们要继承党的思想与道路,接住历史的接力棒,为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而不懈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土木1705团支部

201938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