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少正当时,毋吝鸿鹄志 ——记3月22日建工茶话会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04-19浏览次数:734


清风二三月,寻一个休闲的周末,在一个安静的教室,携一份少年鸿鹄志,静坐品茶,凝神思索,热切讨论,且听竺奖学姐保研学长畅谈学习箴言。在这次精彩的茶话会中,学长的经验与同学们的想法碰出思维的火花,为同学们添好行囊,指明方向。

如何更好更快地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处理学习与娱乐之间的关系?如何平衡专业学习与人际交往的天平?自己专业走向将何去何从?爱情学习如何取舍?在这里,热心的学长学姐一一为同学们做了解答;在这里,同学们欢饮畅谈,增进感情;在这里,师长热心答疑,耐心解惑,欢声笑语中前途渐渐明朗。


活动还未开始,同学们早已到来,迫不及待想要听学长学姐们的分享。主持人用一段幽默风趣的发言和你画我猜小游戏,活跃了现场的气氛。同学们挥笔自如,学长们眼光锐利,游戏中掌声连连笑声不断,推动着茶话会来到高潮。

紧接着便是学长学姐们的经验分享了。首先,来自水利系的保研学长林若洲给我们介绍了他的学习经验。林学长经验丰富,将自己的学习经历,心路历程,本专业的就业前景等方面一一展示给同学们,同学们也都目不转睛地听着,若有所思,受益匪浅。最后,林学长着重给我们介绍了建工学子大部分同学的出路,以及保研、出国的一些准备工作,让同学们能尽早为将来的规划早做打算。

林学长的分享干货很多,让人受益匪浅,接下来则是土木系的保研学长王文昊为同学们介绍他的学习心得。军训时,建工同学大部分都接受过王文昊学长的指导,因此现场氛围轻松愉快。王学长着重强调了大学期间我们建工学生应该具备的能力与素养,他勉励我们应坚定理想,脚踏实地。并且反对盲目立flag,以至于实现不了而丧气,最后步入自闭三部曲的死循环。他格外叮嘱我们要量力而行,高效前进而不是给自己加压,硬性完成目标。

王文昊学长的分享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最后分享的是建筑系竺可桢奖学金获得者方菲学姐。由于到场的大半同学都是建筑系的,方菲学姐着重从建筑方面入手,给我们讲述了建筑生学习专业课程应该着重注意的方面,如设计能力如何培养,设设计思维如何实现等。并以自身为例,勉励我们不可轻言放弃,努力学习才能促成学业爱情两开花。

然而,学长学姐们的讲述毕竟有限,在最后的环节中,主持人更是将学长学姐们请下台为同学们一一答疑解惑,进行更深一步的交流探讨。

通过这次茶话会,同学们对自己的专业都有了足够的认识,也对自己的未来有了一定的规划,在今后的学习中也能对自己选择的道路有更深刻的认识。愿所有同学能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找到自己的兴趣所在,风雨兼程,砥砺前行,不负理想,不负青春。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