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谈——演讲与口才分享会

发布者:刘妍希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410


4718点在安中下沉报告厅,建工学院学生会学术部举办了“建谈”演讲与口才分享会,邀请了建工辩论队和口才协会的孙浩淞和孙林学长,来分享他们对于口才的独到感悟,传授他们的宝贵经验,带领同学开拓视野,增强语言表达能力。这不只是次普通的讲座,不仅限于你说我听的形式,用一场交流会,带来更多思维碰撞,化作一场思想的盛


   第一位上台的嘉宾是口才协会大佬—孙林,首先,他先提出表达为“表”“情”“达”“意”,再做进一步解释,好说话为交流的基础,说好话为交流的核心,话说好为交流的保障。

 然后以好说话,说好话,话说好三个模块进一步详细解释。敏锐理解,恰当反应,积极引导,并非一味附和,这样才能好说话。说好话是基于当前的发言场景,对时长,主题,结构,首位进行把握和控制,声情并茂,张弛有度,把话说好。

第二位嘉宾是建工辩论队优秀的辩手——孙浩淞。以幽默的互动为开场,向同学们提出问题,为什么需要加强口才。在一番讨论后,举例了生活中常见的情形,并总结具体说明。

首先要投其所好,以销售为例,其次要适可而止,审时度势,这样才能在表达合适,达到预期的效果。在生活中沟通难免会有冲突,承认对方的观点,对方下意识也会尊重你,不过与其无意义地争论,不如考虑如何解决,这才是正解。最后,回答了如何拒绝,对于无理的要求,是可以直白讲的,但要有理有节。而拒绝善意,是需要婉言。


在最后的提问环节,大家都很踊跃,两位嘉宾都答得很认真仔细,还提出了其他问题,待同学们思考。精彩的交流会在全场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