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工学院《筑人》杂志社秋季纳新

发布者:郭鹏越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448

《筑人》杂志社是建工学院的官方杂志社,由建工学院团委、学工办指导,纳入建工学院建工青年媒体中心,主要负责纸质媒体院刊《筑人》的出版。杂志社创始于2010年,经过不断的发展与改革,已成功发行《筑人》刊物共十七期(包括九十年院庆特辑),并形成了具有一定规模和成熟体制的媒体团队。

“筑人”不仅仅是一个刊名,它代表了一种传承和思想。我们发现建工学生所想,表达建工学生所求,保持独立思考,并最终积淀为有深度的成果。在这里,人人都可以自由地学习一切与杂志相关的知识,结下跨越年级和阅历的友谊,见识无数有趣的人和故事。采访、摄影、排版、设计、策划、布展、发布、交流,你将亲身经历一本杂志的诞生。筑人将为你提供一个自由的平台,让你亲手实现梦想、传递思想,为所有的建工学子提供与众不同的东西。

也许你热爱文字与阅读,也许你满腔热情有待抒发,也许你钟情光影心念设计,也许你注重细节执着完美,也许你思路敏捷脑洞惊人,也许你只是和我们中的大多数一样,对杂志有着一种纯粹的热爱;那么不用怀疑,筑人就是你一直在寻觅的地方。

我们期待有趣的你。

部门分工介绍:

采取自由分工的形式,社员在每一次项目中都可以选择自己感兴趣的部门承担工作。

【编辑部】

主要负责撰稿、采访、约稿、审稿等文字工作。鼓励深入发掘身边的人和事,自主创作和约稿审稿并重。在实际采访中担任主要的提问和交流角色。编辑部也将组织小团队进行随机调查和提问等多种形式的调研活动。

【摄影部】

主要负责提供杂志所需的图片和照片。通过研究已有的成熟杂志的照片构图、表现方式等,配合编辑部和设计部完成每一次采访的摄影工作,同时通过平时的采风和积累,为杂志出版、社团宣传、事件记录提供素材。摄影部将定期面向全体开展摄影技术和杂志照片研究的内部培训。

【设计部】

主要负责每一期杂志的封面设计、海报设计、版式设计和排版工作,通过设计版式确立杂志的统一风格。设计部定期面向全体成员开展杂志排版、平面设计和相关软件的内部培训。

  

报名截止:1022日;

报名方式:请下载附件报名表发送至:cceazr@163.com

如有疑问,请联系王同学:18757666928

附件:建筑工程学院筑人杂志社报名表.docx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