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征集(增补)浙江省发明协会会员及理事候选人的通知

发布者:叶惠飞发布时间:2017-10-16浏览次数:2735

各有关单位、个人:

浙江省发明协会(以下简称协会)是浙江省科学技术厅(浙江省知识产权局)主管,经浙江省民政厅注册登记,浙江省境内志愿从事和支持发明创新创业活动的相关人员和单位,自愿组成的全省性、专业性、非营利性的社会团体。根据协会章程,拟于近期召开会员大会进行换届选举。为体现协会的广泛性、代表性、专业性,现公开征集(增补)单位和个人会员及理事候选人。各有关单位和个人可根据自身在发明创新创业工作中的成绩和在发明创新领域的影响力,申请加入协会,也可以申请成为协会理事单位、常务理事单位、副会长单位及理事、常务理事、副会长候选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协会主要业务

1.开展我省及国内外科技创新及发明创造工作发展趋势、战略、方向目标、组织管理等方面理论和实际问题的调查研究,掌握和反映我省重点领域科技创新及发明创造发展动态,为政府有关部门提供决策参考。

2.开展创新和发明创造理论及技术应用的科技培训,大力培养创新工程师,深入推广以发明问题解决理论(TRIZ)为代表的创新方法,助推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发明质量提升。

3.联合省内外相关单位,组织开展创新创业(发明成果)大赛,选拔优秀发明成果,进行推介和转化服务。

4.对接中国发明协会,组织开展发明成果及产品展览会,宣传和推介浙江发明成果及其产品,促进发明成果产业化。

5.组织会员开展学术研讨、经验交流、国内外参观考察活动,帮助会员了解国内外相关领域技术和产业发展现状、趋势和经验。

6.完成国家及省知识产权局交办的有关任务,承接会员委托的相关工作。

二、征集(增补)对象及名额

征集(增补)对象为热衷于发明事业,参与或支持科技创新与发明活动的高校、院所、企业、中介机构、相关团体及个人。会员征集(增补)名额为:副会长单位4(副会长候选人4),常务理事单位9(常务理事候选人9),理事单位13(理事候选人13),单位和个人会员若干。

三、会员权利及享有服务

1.有选举权、被选举权和表决权,有要求本会协助维护其发明创造合法权益不受侵害的权利;

2.优先参加本协会组织的活动,优先获得本协会有关服务和信息;

3.每年免费参加本协会或省科技人才教育中心组织举办的各类培训班20人次;

4.每年免费申请省科技人才教育网络学院在线学习账号和50小时在线视频课程。

四、申请入会条件

单位会员:重视发明创新活动并取得一定成绩的企事业单位;市县发明协会等有关社会团体。优先吸纳高新技术企业和专利示范企业。

个人会员:获得各级政府科技奖励的人员;拥有发明专利1项以上的人员;在技术创新活动中取得成绩者;热心支持发明创造活动的各界人士。

五、申请入会程序

1.提交入会申请书;

2.协会秘书处审核;

3.会长或副会长批准;

4.发放会员证或授予牌匾。

六、有关要求

1.须如实填写会员申请表。

2.申请表签字盖章后邮寄至协会。

3.申请截止时间为20171031日。

4.成为正式会员后需按规定缴纳会费。会费标准:副会长单位5000/年,常务理事单位2000/年,理事单位1000/年,单位会员500/年;个人会员100/年。

七、联系方式

联系人:肖洪武,电话:0571-85117015

E-mail: zjskjfmxh@126.com

通信地址:杭州市天目山路97号科贸大楼12

邮编:310007

  

  

浙江省发明协会

2017926


会员申请表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