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浙江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创新、设计与创业联盟 2017年科研项目申请的通知

发布者:叶惠飞发布时间:2017-10-30浏览次数:820

科研院通知如下:

有关学院(系)、老师:

受黄廷方慈善基金会支持,我校与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SUTD)成立创新、设计与创业联盟IDEA)。联盟响应一带一路战略倡议,聚焦中新两国在制造、城市化和可持续等领域的设计创新研究;结合双方在设计和工程中的优势,着重于把对设计的理解引入工程领域,在双方共同感兴趣的领域,联合开展学术研究,并最终通过创业,转化研究成果。

根据IDEA工作计划,我校从2017年起设立IDEA科研项目,面向全校开放申请。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项目申报类型

(一)申请主题需符合IDEA联盟支持范围。针对领域为:制造业、城市化和可持续;项目内容与创新、设计与创业直接相关;项目性质包括研发、设计及学术活动等。

(二)已经有相关研究基础,基础理论或关键技术问题已经基本解决,具备创新设计价值和创业前景。

(三)项目实施应有利于推动浙江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的合作;有利于提升两校创新设计、科技设计及大设计理念的全球影响力。

  

二、申请人条件

(一)申请人应当是正式受聘于浙江大学的在编且在岗科学技术人员(含项目期间在站的博士后研究人员),并应为申请项目的实际负责人。

(二)申请人具有良好的科研道德,并具备丰富的国际合作经历。

(三)申请人年龄一般不超过45周岁。

(四)申请人当年作为主持人或者主要成员的申请项目数,合计不得超过2项。

  

三、申报流程和时间

(一)请有申报意愿的老师填写《浙江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创新、设计与创业联盟(IDEA2017年度创新设计项目申报表》(附件1)。并于20171115前将签字盖章后的申报表一式2份纸质材料递交至:浙江大学紫金港校区月牙楼403.04室国际设计研究院综合办公室;同时发送电子文件至:wuyuqi@zju.edu.cn

(二)评审专家依据申请书进行初审,并按照不超过1.5:1比例确定终评名单。终评要求在我校创新设计展厅中布展,并进行现场答辩。布展内容包括:样机或模型、展板、展示视频等(文字内容需具备中英文版本)。

(三)立项后填写项目预算书;样机或模型、展板、视频等在展厅中常年展览。

(四)申请人应当对其申请材料(包括电子文档和纸质材料)的真实性、合法性和完整性负责;所在学院(系)应当对相关申请材料进行认真审核把关。

  

四、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2017年度IDEA科研项目计划资助9项左右,项目实施期1年;平均每项资助20万。立项后拨付50%,中期考核(半年)通过后拨付50%。中期考核优秀且结题优秀的项目可申请次年连续资助。

(二)项目预期成果应包括:项目结题报告(中英文);可展示性的成果(如样机、功能原型、模型、草模等实物展品;视频或动画;宣传展板等);高影响力的论文、专利或获奖等;国内外学术媒体或新闻媒体的新闻报道;两校师生直接参与的创新创业项目、高影响力竞赛等。

(二)自立项起,IDEA在我校及SUTD展厅、网站及各类宣传活动中公示和宣传项目进展。项目实施期间需每半年更新一次展品,并提交项目进展简报。

(三)申请时可不确定SUTD方具体参与人员;阶段性汇报时必须明确SUTD方参与人及参与方式。

(四)项目负责人及主要参加人员在项目实施期间应直接参与我校与SUTD的校际合作活动。包括:在项目实施期间作为派出访问学者或学生到SUTD交流;接收和指导SUTD的访问学生;为SUTD来访师生开设讲座、工作坊;组织SUTD来访师生安排企业参观实习等。

附件:申请表下载

联系人:吴宇棋、李晓

电话:(0571) 8820 6996

邮箱:wuyuqi@zju.edu.cn

  

浙江大学科学技术研究院

浙江大学国际设计研究院

20171027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