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研】学院关于第一期“领袖”计划培训班招生的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03-12浏览次数:1204

建工学院各位同学:

为贯彻落实国家《统筹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总体方案》的重大决策部署,助推学校和学院“双一流”建设,以国家政策和社会需求为引领,以培养学生正确的就业观、较强的沟通能力、主动学习和时间管理等能力为目标,学院制定学生就业引导工程,“领袖”计划作为引导工程中重要部分,积极对接国家对新时代人才的要求,着力提升建工学子公忠坚毅、担当大任的责任感和胸怀宽广、德才兼备的精神品质,引导建工学子真正将个人发展融入到民族国家发展当中,以成长为拥有家国情怀的公共管理和基层服务人才。

现将第一期招生事项通知如下:

一、面向对象

第一期培训班拟招收学员20名左右(主要面向2019届本研毕业生),具体视报名选拔情况决定。报名者原则上应当为中共党员(含预备党员)或入党积极分子,且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有志于从事党政管理类工作意向的学生骨干;

2、有志于扎根基层、服务西部的学生骨干;

以下条件优先考虑

1、校院硕博会、学生会等学生组织社团骨干,党团支部、班级学生干部;

2、热心社会工作、综合素质特别优秀突出的建工学子。

二、培养体系

建工学院“领袖”计划培训班培养方案包含时政研习、实践交流、课程培训和体能拓展四个模块。学院将邀请资深党政工作者、选调生等校友进行专题报告讲座,拟通过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以及互助学习和学长指导学习相融合的培养模式,提高学员的综合素质,充分实现领袖计划的培养目标。

模块名称

课程名称

学分

课程性质

场次

时政研习

时事研讨会

1

必修

1

读书分享会

1

必修

1

专题辩论会

2

必修

1

课程培训

问政课堂——党政工作介绍专场

1

必修

1

闻道课堂——理想信念教育专场

1

必修

1

基层课堂——基层工作经验分享

1

必修

1

体能拓展

young紫金趣味运动会

1

选修

1

体育俱乐部会员,参与俱乐部体育活动

1

二者必选修一项

1

建工杯篮球赛、乒乓球赛

1

1

社会实践

红色基地第二故乡探访

3

二者必选修一项

1

实地走访、公益活动调研、产学研合作、其他形式

3

1

实践报告

3

必修

1

培训时间:20183-10

结业要求:总学分不少于14分方可获得结业证书。

三、报名方式

本培训班报名采取个人报名和组织推荐相结合的方式。

1、个人报名:请下载并填写电子报名表(附件一)后(命名为姓名+领袖计划报名表)与个人简历(命名为姓名+个人简历)于31816:00之前发送到邮箱21712162@zju.edu.cn中。

2、组织推荐:请各组织收齐报名表和个人简历后(每份文件命名规则同上),填写好推荐汇总表(附件二),于31816:00之前一并打包发送到邮箱21712162@zju.edu.cn中。

四、选拔流程

本次培训班学员将会经过报名资格审查、简历筛选、笔试、面试等形式的选拔,具体流程视报名情况而定,届时将会及时通知报名同学。

五、其他

更多信息请关注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硕博联合会微信公众号

如有疑问,请联系:吴同学  18868115182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第一期领袖计划学员报名表.doc

浙江大学建工学院第一期领袖计划组织推荐表.xlsx

建筑工程学院

2018312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