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建工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赵华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3383

各位本科生:

为做好学院2018届本科毕业生的就业派遣和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就业派遣工作

1、签约及报到证审核开具

1)直接工作的同学:请根据“就业中心关于启用2018届毕业生电子协议书的通知”要求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签约完成后请及时把一份协议纸质版上交到学院(安中A329赵华老师)归档。

2)出国(境)深造的同学:请登录就业中心的网站查看自己的出国方案是否已经录入,如没有请及时联系(jlou@zju.edu.cn)发送offer电子版,以进行出国(境)信息的登记,相关信息请查看通知:http://www.ccea.zju.edu.cn/2018/0507/c8108a802954/page.htm

以上毕业生请于2018620日前到学校就业系统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并自行预览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关键是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出国同学请与档案接收单位确认),如有误请在620日前与学院联系(发邮件到jlou@zju.edu.cn)修改;如审核无误,请填写“毕业生报到证开具及档案邮寄通讯信息登记”(点击登记)。夏季就业报到证开具时间安排: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五批

624

72

77

725

815

备注:1.截止815日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18届春季、夏季毕业生,统一按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2.除了国内深造的同学,其余所有同学都需要开具报到证。

2、上海、北京就业报到证

去上海、北京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如单位确有需要,请同学提交1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docx,由学院按派回原籍方式开具报到证,待取得落户指标后由同学自行到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3、党团组织关系接转

本科生团员组织关系学院学工办会在离校前统一分批为大家通过(不需同学自行办理,如个别有问题,请单独联系辅导员),通过后,毕业离校系统中“党团离校审核”方可通过。

【如下是针对党员组织关系接转】

本科生毕业生党员需在毕业离校前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特别注意:因20177月启用全国党员管理信息系统后,2018年浙江省内转党组织关系已取消纸质介绍信,即如果接收党组织关系的单位是浙江省内的单位,不需要开具党组织关系介绍信),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工作或继续深造单位所在的党组织(请务必提供准确的信息,如不确定请咨询对方),组织关系未转出的党员同学不能通过党团委离校审核

需要学院集中进行组织关系转接的同学请于2018618日前填写建工学院-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信息表.xls,发给所在支部的党支部书记汇总,浙江省内接转不需要开具介绍信的同学也需要填这个表格以在系统完成转接,毕业生预备党员还需填写浙江大学毕业生预备党员鉴定表.doc交由支部书记),由支部书记在620日前发送汇总后发学工办兼职辅导员郁帆1043062360@qq.com,学工办621日前统一上报学院组织人事科丁老师统一开具,再统一发放。未按时反馈党员结转信息的同学,日后请自行到在上班时间到安中楼B337组织人事科丁老师处(电话88208677)办理。

其中出国(境)深造同学请先联系可以接收党组织关系的单位,如实在没有办法可以申请保留在学院,具体方式请点击http://www.ccea.zju.edu.cn/_ueditor/themes/default/images/icon_doc.gif出国境党组织关系保留申请表.doc查看,完成相关手续。

完成关系转接后请对方党组织在1个月内及时将介绍信(浙江省除外)回执联寄回学院(浙江省杭州市余杭塘路866号,浙江大学建筑工程学院组织人事科,310058,电话0571-88208677),或传真至学院(0571-88208685

 补充说明:a.党组织关系介绍信有效期原则上最多90天,如果希望晚些开具,请在填写的表格里备注栏说明,但是最晚开具一般不晚于630日。b. 转到本校其他院系进行深造的党员也需按此流程进行;c.组织关系介绍信的抬头(一般高校是**省教育工委组织处,公务员或事业单位是**省委组织部/**市委组织部/**县委组织部/**区委组织部,其他请具体询问当地党组织)。


4、毕业生档案

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展、报到证开具和档案邮寄信息登记情况,自7月份起通过EMS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一般每月中旬邮寄一次(寒暑假除外)。未取得学位或未登记档案邮寄信息的同学暂不寄发。

提醒同学在档案寄出三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5、违约手续

615日后学院不再受理2018届毕业生的违约申请。如需调整工作单位,需按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改派有关规定办理(点击查看)

  

二、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

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按学校要求做好毕业体检、离校手续办理、参加毕业典礼等各环节工作,打印离校单,归还安中楼门卡,凭离校单到研究生科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具体安排如下:

时 间

工作项目

联系人

65

毕业生体检通知65日下午130—400,带免冠照片一张,凭领取体检表,体检结束后请班长将体检表交学院归档。http://zdyy.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26&object_id=47498

胡佳俊

620日前

已签约毕业生到就业系统自行审核报到证信息(除国内升学外的同学都需要审核)

楼姣

620日前

毕业生报到证开具及档案邮寄通讯信息登记(非本校本院升学都需要填写档案邮寄信息)

https://www.wjx.top/jq/24626249.aspx

楼姣

618日前

毕业生党组织关系接转(详见如上通知里党组织关系接转部分)

各支部书记、组织人事科丁老师

离校期间

毕业生6月下旬即可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

点击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931申请“本科生离校”,完成相应部门的离校审核。

其中党组织关系未转出的党员同学“学院党委或团委”离校审核不能通过。

胡佳俊

72日(暂定)

安中A339领取学位证封皮、毕业证、学位证;

领取就业报到证、党员关系介绍信(仅省外)

朱松青

胡佳俊

630日(暂定)

2018年夏季本科毕业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需着学位服,并自行携带学位证封皮参加)

胡佳俊

  

三、其它事宜:

1学位服借还:请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提前统计需要借用学位服的名单,并进入链接登记信息:https://jinshuju.net/f/ZFHHtN,未毕业的同学也可借用,尺码主要有S,M,L,XL等,收取100/人押金,请安排2-3人于2018614日下午1-3点(暂定)到安中楼A345联系刘永杰老师领取。并请于201872日前集中归还学位服,归还学位服请叠放整齐,若有损坏、遗失或未归还,100元押金不予退还。

2、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学工部网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

3、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事宜,请查看通知:http://www.ccea.zju.edu.cn/2018/0604/c12457a815249/page.htm

户口不在学校的同学不需要办理。



  

建工学院学工办

201864




返回原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