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建工学院2018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离校相关工作的通知(6.26更新)

发布者:金立乔发布时间:2018-06-04浏览次数:4105

各位研究生:

为做好学院2018届夏季毕业研究生的就业派遣和离校相关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请认真查阅并相互转告,按规定、按时做好相关工作:

一、就业派遣工作

1、签约及报到证审核开具

请根据就业中心关于启用2018届毕业生电子协议书的通知要求及时办理签约手续,签约完成后请及时把一份协议纸质版上交到学院(安中A329赵华老师)归档。

已完成签约的毕业生(含春季毕业未派遣)请于2018620日前到学校就业系统核对个人签约信息,并自行预览就业报到证与用人单位要求是否一致关键是报到证抬头,一般为用人单位上级主管或单位),如有误请在620日前与学院联系(发邮件到jlou@zju.edu.cn)修改;如审核无误,请填写毕业生报到证开具及档案邮寄通讯信息登记”(点击打开)。夏季就业报到证开具时间安排:

第一批

第二批

第三批

第四批

第五批

629

72

77

725

815

截止815日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18届春季、夏季毕业生,统一按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 

2、上海、北京就业报到证

去上海、北京就业的外地生源在未取得落户指标前,学院暂不开具就业报到证。如单位确有需要,请同学提交1关于开具报到证的申请.docx,由学院按派回原籍方式开具报到证,待取得落户指标后由同学自行到浙江省高校就业指导中心办理报到证改派手续。

3、党员组织关系结转

毕业生党员需在毕业离校前开具党员组织关系介绍信,将党员组织关系转至工作单位党组织,组织关系未转出的党员同学不能通过党团委离校审核

需要学院集中进行组织关系结转的同学请于2018620日前填写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结转信息登记(点击打开),由学工办汇总后上报学院组织人事科统一开具,并与报到证一起发放。未按时反馈党员结转信息的同学,日后请自行到安中楼B337组织人事科丁老师处办理。

其中出国(境)深造同学请先联系可以接收党组织关系的单位,如实在没有办法可以申请保留在学院,具体方式请点击2关于出国(境)党员保留组织关系的说明和申请表.doc查看,完成相关手续。

4、毕业生档案

学院根据毕业生就业进展、报到证开具和档案邮寄信息登记情况,自4月份起通过EMS方式分批寄发毕业生档案,一般每月中旬邮寄一次(寒暑假除外)。未取得学位或未登记档案邮寄信息的同学暂不寄发。

提醒同学在档案寄出三个月内与档案接收单位联系确认档案接收情况,若发现问题请及时与学院负责老师联系。

5、违约手续

615日后学院不再受理2018届毕业生的违约申请。如需调整工作单位,需按浙江省高校毕业生就业改派有关规定办理(点击打开)

6、延期就业手续

由于报考博士(博士后)、联系出国、公务员录取待定或暂时未能与就业单位签约等原因要求延期就业的毕业生,请下载填写3延期就业申请表.doc(一式二份,学院、同学各一份),及时提交安中A329赵老师备案。

截止815日未落实就业去向的2018届春季、夏季毕业生,报到证和档案统一按派回生源所在地办理。

 

二、毕业生离校手续办理流程

毕业生应在规定时间按学校要求做好毕业体检、离校手续办理、参加毕业典礼等各环节工作,打印离校单,归还安中楼门卡,凭离校单到研究生科领取毕业证、学位证、就业报到证、组织关系介绍信等。具体安排如下:

 

工作项目

联系人

65

毕业生体检通知65日下午130400,带免冠照片一张,凭领取体检表,体检结束后请班长将体检表交学院归档。http://zdyy.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26&object_id=47498

张玉红

620日前

已签约毕业生到就业系统自行审核报到证信息

楼姣

620日前

毕业生报到证开具及档案邮寄通讯信息登记:

https://www.wjx.top/jq/24626249.aspx

楼姣

620日前

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结转信息登记

https://www.wjx.top/jq/24625334.aspx

楼姣

离校期间

春、夏季毕业生6月上旬即可自行到学校各部门办理离校手续。

组织关系未转出的党员同学“学院党委或团委”离校审核不能通过。(http://xwfw.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931)

赵华

626日后

登录研究生教育管理系统上传论文终稿

张莹砾

626日下午1330

地点:安中A341,领取学位证封皮、毕业证。

张玉红

6281230安中大楼B座一楼集合)

2018年夏季毕业研究生毕业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需着学位服,并自行携带学位证封皮参加)具体通知详见

http://ygb.zju.edu.cn/redir.php?catalog_id=175&object_id=140046

金立乔

629

地点:安中A345领取就业报到证;党员关系介绍信(仅外省);户口迁移证

楼姣

629

地点:安中A331,退安中门卡,离校单上该环节盖章

陆人裘

时间待定

地点:安中A341打印离校单,凭离校单领取学位证书

张玉红


毕业典礼着装

学位服是学位授予等典仪场合的正式礼服,请提醒毕业生,保持仪容仪表整洁、遵守典仪着装规范(参见学位服着装规范.docx)。

    男生:应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系领带,着深色长裤,深色皮鞋,外着相应学位、学科门类学位服;学位服外不加套其它服装;学位帽上流苏应先置于右侧。

    女生:应着白色或浅色有领衬衫、系领结,着深色长裤或深色、素色裙子,深色皮鞋,外着相应学位、学科门类学位服;学位服外不加套其它服装;学位帽上流苏应先置于右侧


联系方式

赵 华老师   邮箱:zhaohua75@zju.edu.cn        办公电话:87951339

金立乔老师  邮箱:jinliqiao@zju.edu.cn          办公电话:88206426

张玉红老师  邮箱:zyh@zju.edu.cn            办公电话:88208689

张莹砾老师  邮箱:694261518@qq.com          办公电话:88208689

楼姣 兼职辅导员  邮箱:jlou@zju.edu.cn

三、其它事宜:

1学位服借还:请尽量以专业班级为单位提前统计需要借用学位服的名单,并填写4学位服借用登记表.xlsx(点击下载统计表),未毕业的同学也可借用,尺码主要有S,M,L,XL等,收取100/人押金,请安排2-3人于2018613日下午1-3点到安中楼A345联系刘永杰老师(电话:88206426)领取。并请于201872日前集中归还学位服,归还学位服请叠放整齐,若有损坏、遗失或未归还,100元押金不予退还。

2、请办理助学贷款的同学及时关注研工部网通知,尽早与银行联系还款事宜。

3、毕业生户口迁移相关事宜

请点击查看通知:http://www.ccea.zju.edu.cn/2018/0604/c12457a815249/page.htm

户口不在学校的同学不需要办理。

 

 

 

 

建工学院学工办

201864

 


返回原图
/